• 宏电全新雷达水位计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灌溉技术博览会
    2024-04-17 宏电股份

    3月31日-4月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灌溉技术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办,展会旨在汇聚全球智慧,共享世界先进的灌溉技术成果,期间共有八百余家优秀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及技术覆盖智能灌溉、数字农业、智慧水利水务等领域。

    宏电全新雷达水位计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灌溉技术博览会

    作为国内智慧水利水务专家型企业,宏电股份受邀亮相展会,展示了一系列智能感知与监测产品和智慧灌区、智慧水利相关解决方案,吸引了广大新老客户、各界朋友莅临展位现场参观交流、洽谈合作。

    宏电全新雷达水位计首次公开亮相

    展会上,宏电展示了最新推出的“雷神一号Pro”雷达水位计,具有高精度、高可靠、大量程、广适用的特点,广泛适用于灌区、河道、水库、季节性河流、窨井等不同场景的水位监测。

    高精度:测量盲区仅为十毫米级,水位测量精度进一步提升。

    高可靠:IPX9潜水级防水等级,相比IPX8的防护等级,产品防护性更高,无惧被水淹没和恶劣环境影响,同时具有防雷设计,极大的提升了雷达水位计的环境适应性。

    大量程:内置微阵列雷达天线,有效提高水位测量的量程,最大可支持80m量程的水位测量。

    广适用:内置多场景拟合算法,能克服复杂环境对数据监测的影响,即使在杂草堆/土堆、干涸的河床或渠底、石头滩、有波浪的水面也能稳定测量数据。(注:具体测量效果与实际现场环境和施工、调校有关。)

    宏电智慧水利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灌区监测系统

    系统主要由灌渠水位监测站、灌渠流量监测站、闸门远程控制站及中心平台等部分组成。系统实现了渠道水位和流量等水情实时测报、闸门远程控制、用水量自动采集和图像实时监控等多项功能,达到了节约灌溉用水和科学、高效管理灌区的目的,为确保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用水效率和保障灌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小型水库安全监测系统

    系统包含水库雨水情监测系统和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水库雨水情监测系统以遥测终端为核心,配置翻斗式雨量计、雷达式或气泡式水位计、摄像头、电源系统、避雷系统以及相关的土建及附属设施,实现雨水情信息的自动采集和自动传输。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可实现大坝表面变形监测和渗流监测。整个系统实现水库大坝的全面感知监测、综合风险评估、科学辅助决策、智能分析预警、常态巡检及预案管理等主要功能,助力水库智慧化监管。

    水利信息化监控管理系统

    系统主要由信息采集、数据传输、智慧水利平台等部分组成。各类监测站点采集水体的水位/流量、雨量、视频等数据,通过RTU传输到智慧水利平台。智慧水利平台是宏电基于物联网技术和行业特点打造的综合性平台,内嵌丰富的算法模型。从水利信息化监测管理业务出发,融合传感器、采集传输、GIS平台、信息汇集、信息处理、图像视频、预警预报、调度管理等技术,实现数据感知、远程监测、预警预报、辅助决策等功能。

    宏电智慧水利系列产品

    宏电股份聚焦智慧水利领域,融合领先的物联网、感知监测、AI、大数据、广域通信、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自主研发了系列智能感知监测产品:水位/流量/水质传感器、遥测终端机、一体化监测站等,广泛应用在水利信息化、水库安全监管、水文水资源监测、灌区信息化等领域,为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等领域搭建全覆盖的透彻感知网络,提升水利行业的物联网智慧感知水平。

    宏电自建实验室,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宏电股份自建了智能感知工程(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具备静态水位实验标定、动态水位实验标定、窨井水位/流量实验标定、明渠水位/流量实验标定等多种标定环境和相关标准设备,满足设备短期实验和长期静态验证测试等多种实验能力,确保宏电研发的每一款产品符合行业标准的要求,以高品质、高可靠、高安全的产品为应用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我国正加快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迈进,建设农业强国,利器在科技。宏电股份将继续坚持深耕智能感知监测领域,强化水利科技创新,为推动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