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览会在三亚闭幕
    2023-11-10 中国日报网

    2023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览会(Oceanology Asia 2023,简称OA 2023海洋展)于11月8至10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第十一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2022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海南(三亚)海洋科技大会”及10个分论坛也于同期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海洋展得到了包括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五研究所、英国水下技术协会(SUT)等国内外学会、协会及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

    主办方供图

    137个科技装备品牌集中亮相 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作为海洋科技创新交流平台,OA 2023海洋展吸引了137个创新品牌集中展示,包括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诺贝尔物理学奖团队成果转化技术、玄武岩纤维3D编织复合材料、悟空号潜水器、深海3500米悬浮作业机器人等国内外前沿技术装备以及自主研发科技产品悉数亮相。

    展商们通过展品展示和专业讲解,向观众们展示了众多海洋前沿科技成果和技术装备,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石油天然气勘探、海洋工程以及海洋监测等。现场观众和展商纷纷表示,OA 2023海洋展海洋展是一个专业的平台,能够帮助他们获取更多业内资讯,有效推进产业的互利共赢与协同发展,相信本届展会将为国内外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为加速自主研发技术转化及科研单位成果落地,本届展会特别设置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区,通过搭建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互动平台,联动海洋行业科研工作者、企业与投资机构等各相关方,促进海洋科技及其成果市场化。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大学在展会现场对全新成果讲行全面展示。海洋行政部门相关机构、派驻机构及直属单位;国内外涉海协学会;海洋观测、监测、调查、测绘等行政单位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谋海洋发展新机遇。

    12场海洋科学领域品牌论坛 共话行业热点话题

    第十一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2022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作为本次大会主论坛,以“海洋强国战略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海、深空、深地’海洋科学技术与装备设备优先发展方向”为主题,提供学科前瞻理论、凝聚学术交流共识,加速成果转化,助力海洋强国建设。目前,海南三亚在布局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构建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经济区域合作,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构建高质量海洋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成果显著。海南(三亚)科技大会作为同期主论坛,以“走进深海,创新发展——蓝色科技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聚焦全球海洋人才、技术、产业资源,共同探讨海洋产业与蓝色经济发展在海南的新机遇。

    除两大主论坛外,OA 2023海洋展共设10场分论坛,话题涵盖面对变化中的海洋与湖沼生态系统、海洋环境与海洋信息前沿、海洋新能源、海洋测绘与南海生态保护、热带海洋环境与岛礁可持续发展、海洋卫星组网观测与应用、海洋灾害数值、智能预报与减灾技术研讨、水下无人系统及智能协同、军事海洋战略与发展、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标准化等。来自中国、英国、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百位业界专家学者在三天时间内通过12场专题会议就目前的研究成果、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等展开分享,与参会者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研究方向。

    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共谋行业发展新未来

    创新是行业长足发展的根本,也是谋变的重要引擎。为有效增强海洋科研成果落地,丰富参会体验,本届展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呈现,亮点纷呈。展会首日,OA 2023海洋展打造云端沉浸式的逛展体验,在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教育实践中心主任宋大雷的带领下,吸引了业内超3万专业人士身临其境在线逛展,探秘海洋科技领域前沿技术。

    OA Talk专家企业家媒体面对面访谈,聚焦无人系统与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2个前沿话题方向,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海洋行业的真实现状、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三亚深海科技城考察参观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三亚深海科技城围绕“深海”这一主题,构建起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国际化产业生态体系,行业专家学者50余人对深海装备、海洋牧场、海洋能源、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公共服务等领域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共谋海洋发展新机遇。

    本届展会由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海洋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