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利特机器人亮相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2024-03-20 艾利特机器人

    伴随全球电子制造、半导体、通信产业的高速蓬勃发展,高精度、自动化已成为推动行业升级的核心关键力量。今日,全球电子制造行业重要展示交流平台“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专业团队提供服务支持

    本届展会不仅是展示产品与技术实力的舞台,也是与全球电子制造行业优秀企业交流合作的契机。艾利特机器人(展位号:E1馆NO.1550)为全球电子制造行业带来了专业高效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产品和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艾利特机器人专业的技术专家和销售商务通过亮点产品的展示、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分享、技术难题的交流探讨、商务咨询服务的提供,向行业上下游企业展示了如何通过协作机器人助力企业提升产品精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不仅增进了国内外观众对艾利特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前沿应用解决方案

    一站式、高效的5大应用工作站

    本届展会,艾利特重点展示了EC系列、CS系列、CSF系列的协作机器人产品,带来了5大应用工站,包括:3D视觉抓取工作站、传送带跟踪工作站、力控主板装配工作站、绘画机器人工作站、螺丝锁附工作站。

    3D视觉抓取工作站CS66

    产品介绍

    本方案由艾利特CS66协作机器人搭配大寰夹爪、梅卡曼德相机组成。相机对工件进行拍照定位后根据特征计算中心坐标,可进行高速扫描三维重建。

    功能特点

    艾利特CS66机器人重复定位精度±0.02mm、负载能力6kg,具备强大的生态衍生能力,通过生态平台的插件系统,视觉系统可完全控制机器人运行,对工件进行全方位、快速、准确的视觉检测和拍摄,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3D成像需求。结合大寰夹爪的自适应抓取能力,在抓取过程中精确检测接触力并自适应调整机器人位姿控制,大大降低对工件位置一致性的要求。极大提高了抓取工艺的自动化率。

    应用场景

    锂电、半导体、3C电子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高度、段差、厚度测量,涂胶引导、零部件3D扫描与建模、零部件缺陷检测,及轻小工件的视觉检测与抓取。

    传动带跟踪工作站EC63

    产品介绍

    本方案由2台艾利特EC63协作机器人搭配夹爪、海康相机及传送带组成。机器人接收相机拍摄的传送带上物体的位置数据,并配合传送带上的编码器信号跟踪抓取运动物体。

    功能特点

    艾利特机器人基于外部编码器的传送带跟踪工艺包,可与各种传感器配合实现精准、快速跟踪传送带上的工件,并完成抓取等工作,跟踪精度可达±1mm。

    应用场景

    一般制造业中在输送线上需要动态完成相关工艺的场合,例如涂胶、喷涂、视觉分拣等。

    CSF系列力控主板装配工作站CS66F

    产品介绍

    本方案使用艾利特CS66F力控协作机器人搭配末端夹具组成。CS66F机器人采用恒力下压+摇摆运动方式,精确完成计算机主板生产过程中的内存条装配,一次通过率大大提高、废品率大大降低。

    功能特点

    艾利特CS66F协作机器人,工具端集成自研六维力/力矩传感器,通过传感器融合算法实现负载运动的补偿,进一步提高了机器人加减速和振动工况下力/力矩检测的精度。机器人重复定位精度高、力感应灵敏度高,能够提供150N、10Nm的力/力矩量程,精准度比国外主要对手高一倍以上,满负载时碰撞检测灵敏度优于3N,恒力跟踪精度可达0.5N,解决了电子和精密机械产品的装配难题,极大提高了装配工艺的自动化率。过载保护和防护等级完美适配协作机器人多样化的工作场景和工作环境。

    应用场景

    适用于3C电子、医疗、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

    绘画机器人工作站EC66

    产品介绍

    本方案由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摄像头及上位机构成。上位机通过相机得到图像并将图像轮廓转换为机器人轨迹数据、发送给机器人,机器人根据轨迹数据完成绘画工作。

    功能特点

    上位机根据相机图像自动识别、提取人脸轮廓,并使用机器人的SDK接口向机器人发送轨迹数据。机器人对接收到的轨迹数据进行实时样条插补,解决上位机轨迹数据不连续、通信延迟不可控的问题,确保绘画动作平稳柔顺,降低对上位机算法的要求。

    应用场景

    AI课程教学、人机互动表演、涂胶、焊接、切割。

    螺丝锁付工作站 CS612

    产品介绍

    本方案由艾利特CS612协作机器人搭配智能斧工电批组成,可实时控制螺丝锁付扭矩并获得螺丝锁紧扭矩反馈值,实现锁付扭矩的精确控制。

    功能特点

    艾利特CS612协作机器人,有效负载12kg,超长臂展1304mm、重复定位精度±0.03mm,具有负载大、加速快、精度高的特点。通过搭载高精准扭力控制算法,机器人可保证扭力精度和系统运行流畅,其扭力控制更加精准,能实时给出扭力值,并且按照扭力参考值来执行动作,完成高标准,高难度的锁付工作。整套系统工作效率高、锁付扭矩精准,力矩安稳,适合中小扭矩、大数量螺钉的锁付。

    应用场景

    适用于航空、汽车、3C电子、家居等行业的车灯螺丝锁付、电池PACK螺丝锁付、电子元器件螺丝锁付等各类螺丝锁付应用场景。

    艾利特专注于协作机器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又一年对电子制造市场应用的深耕,您再会慕尼黑上海电子设备制造展,用更丰富的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应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助推客户新质生产力发展,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