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教育”擦出新火花 利亚德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2024-03-15 利亚德

    随着Vision pro、Sora相继面世,空间计算、人工智能等掀起数字化浪潮,数字化技术成为中国教育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3月14日,由利亚德·虚拟动点和爱迪斯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校园行活动--成都站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推动数字人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搭建高校与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培养优质人才。

    本次活动共走进4所当地高校分享数字人制作经验,普及数字人制作基础知识,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真实人实时驱动数字角色的奥妙,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近年来,AI、空间计算等关键技术不断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生产生活以及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迈入AI时代。数字化技术可有效解决传统教学中师资不均衡、教学模式单一等弊端,改变学、教、师生交互等,推动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

    利亚德·虚拟动点空间计算-光学定位捕捉技术,可实时捕捉真人动作,并通过算法计算实时驱动虚拟化身,实现真实人物与虚拟形象实时交互。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校史馆建设,数字讲解员可与参观者进行实时对话和互动,增强高校之间交流学习,加深学生对学校文化了解,助力学校精神传承。

    同时,利亚德·虚拟动点OptiTrack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可实现精度误差小于+/-0.1mm,旋转误差+/-0.1度,延时最低2.8ms,具有高精度、低延时、超大空间、实时空间定位与跟踪等优势。借助OptiTrack,我们可以1:1记录真实人神态、身体姿势及行动细节,精准复刻影视、动画、游戏制作等全流程细节进行教学,帮助学生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在线学习,促进优秀教学资源充分共享,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育公平。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准,当人类进入数字时代,数字思维与数字素养成为公民应具备的基础能力。

    利亚德·虚拟动点已形成了标准化产品桌面级/沉浸式教学系统,借助LED显示屏、虚拟现实交互设备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通过虚拟画面及声音等营造虚拟环境,常用于医学、化学、物理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有效降低实验损耗及安全隐患,重塑人才养成新模式。

    同时,利亚德·虚拟动点发布的自研“LYDIA”专业能力动作大模型具备对空间动作数据的“认知、感知、预测、生成”等核心能力。LYDIA基于虚拟动点海量动作数据积累,可快速实现相对精准的人物动作生成,帮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舞蹈、体育等精细化动作教学,实现7×24小时实时教学服务,提高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人才素质培养。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数字时代下,教育数字化与智能化刻不容缓。未来,利亚德继续以创新驱动发展,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教育优质资源均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